今日黄金价格走势分析: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还有机会吗?

2020-09-25 16:08:44 作者: 今日黄金价格

  周五(9月25日)现货黄金小幅震荡走低,现报1864.88美元,跌幅0.17%。

  周四因投资者押注于美国出台新的刺激计划以提振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的前景,同时共和党成员誓言有序实现总统权力过渡,对特朗普所言表达反对,也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市场对于美国大选不确定性的担忧情绪。受此影响,美元周四走低,小幅提振金价。

  尽管近期经济下行风险依旧高企,且疫情持续进一步打击复苏前景。但是此前美股大跌,使得投资者抛售其他资产获取现金,同时美联储近期总体鸽派不及预期,这使得投资者涌入美元,挤压了黄金的避险买需。

  短时间市场需继续关注美国刺激方案的进展,如果两党最终达成一致,可能回进一步推高市场的通胀预期,且部分缓解市场对于美元的流动性需求,这将支撑黄金。反之美元可能继续走强,施压金价。

  同时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隔夜初请失业金数据不佳,令市场押注两党将被迫加快谈判的步伐以支撑经济,因此施压美元,并支撑金价。但是如果近期经济数据改善,可能会缓解市场对于国会出台刺激的紧迫性,因而施压金价。

  日内关注美国耐用品订单数据,目前市场预期仅为1.4,远低于前值11.4,如果数据不佳,预计将打压美元,并提振金价。

  初请失业金数据不佳,强化了市场对于美国出台刺激的预期,施压美元,提振金价

  美元周四下跌,股市在震荡交投中上涨,投资者押注于美国出台新的刺激计划以提振遭受疫情重创的经济的前景,此前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