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站稳世界第五大货币 央行发行国债的意义

2020-09-26 14:37:30 作者: 人民币站稳世

  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于中国国债的持有量已经连续增长了21个月的时间,8月份的数据显示,债券托管的数额已经达到了24619.55亿元,连续2个统计周期增加了42.82%。

  可以看到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上升,国际投资机构自然也对于持有中国债券信心满满,这是个非常好的机遇,可以通过这个机会提升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央行发行国债

  在这个大好形势下,不能让国际投资者失望,央行再次出手发行了大量国债,数额达到50亿人民币。这50亿人民币的国债有2年期和5年期两种形式,其中2年期的国债的中标率为2.44%,数额达到35亿元人民币。5年期的国债中标率稍高,有2.59%,数额为15亿元。

  虽然有疫情的影响,但是总体国内的生产保持稳定,人民币在国际上的口碑越来越好,离岸人民币升值了6.11%,从7.1964一路到6.7603,人民币越来越值钱,已经完全站稳了世界五大货币第五名的位置。

  发行国债的意义

  在人民币大好的形势下,人民币在中国香港发行国债,对于汇率的稳定有极大的优势,对于人民币升值也有促进作用。这种方式可以极大改善金融体系的运作,让国际合作增多,对外开放更加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