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定金可以退吗?这四种条件下可以退回

2020-09-28 10:37:33 作者: 购房定金可以

  购房定金可以退吗?很多人在买房看房时都会先交纳一定比例的定金,且一般情况下该笔资金无法退还,那什么条件下可以退回购房定金呢?你需要了解这些。

  【1】购买房子之后,如果开发商给你的房子和一开始给你描绘的房子相差比较大,这种情况下就是虚假宣传,开发商已经违背了相关条约,可以要求退还定金。

  【2】验收房子的时候,发现房屋有安全的隐患,这种情况也可以退定金。

  【3】按照合同的规定,如果有一-方,比如中介单方面有了违约的行为,也可以要求退定金。

  【4】如果双方之间没有签订相关的合约,也可以协商退还定金,具体与开发商协商一下,但是对于定金的这条路肯定比较难走,因为开发商基本上收了钱之后,不会轻易退还的。

  以上介绍了四种可以退回购房定金的情况,即当责任不在购房方或双方无合约规定时,可以退还其购房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