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恢复的“电影时刻”

2020-09-28 10:37:58 作者: 疫后恢复的“

   

  在文旅行业复苏的主旋律下,电影院正加速恢复:核载量由30%上调到50%,2小时以上影片不用中场休息,零食卖品不可堂吃但可打包……这些是否满足了电影院的复工需求呢?当下的复工面貌如何?它们又有哪些新的发展诉求?记者对话了奋斗于影院一线的一些经理人。

  影院业复工、防疫标准动作

  嘉 宾

  任海保 北京电影协会副秘书长

  梁 爽 新影联院线业务负责人

  王 宁 新影联影院管理部经理

  赵启明 九州中原数字电影院线副总经理

  刘 洋 保利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

  85%正常复工 10%面临关停

  北京电影协会副秘书长任海保介绍,北京电影协会的会员单位中,大概85%的院线及影院复工了,约15%的影厅还在跟业主进行租金等的谈判,其中经营困难的可能会关掉,关停率约占10%。自2019年以来,处于过剩状态的影院投资就在走下坡路,疫情加速了这一过程。

  万达电影官方表示,当前全国万达影城复工率已超过90%,复工速度行业领先。其中,因人口基数、经济及消费水平等方面的优势,万达电影位于北京及上海的影城承担着“排头兵”的角色。

  作为国内第一家数字化放映电影院线,九州中原数字电影院线旗下正常营业的有117家,近10家影院迄今还没开业。这部分影院虽然没有公开自己的经营状态,但可想而知已经受到疫情的严重冲击。

 1/4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