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RA母公司半年亏15亿 年内股价跌近三成,市值蒸发超两千亿元

2020-09-28 11:07:13 作者: ZARA母公

   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公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净亏损1.9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Inditex集团计划关闭1000至1200家门店。

  早前,ZARA在其公布的2020年Q1财报中表示,由于业绩不佳,还有疫情带来的影响,公司的发展不及原来,今年以来,各方面因素导致Inditex集团市值蒸发近270亿欧元。

  资料显示,Inditex旗下拥有的服饰品牌包括ZARA、PULL&BEAR、Bershka、ZARA HOME等,疫情发生之前,一共拥有近7500家门店。

  报告期内,核心品牌Zara和Zara Home的销售额大跌37.8%至55.32亿欧元,Pull&Bear下滑33.79%至5.78亿欧元,Bershka下跌35.9%至6.92亿欧元。

  Inditex集团透露,计划2020年及2021年关闭亚洲和欧洲地区规模较小的1000至1200家门店。

  今年以来,Inditex集团股价已经下跌近27%,尤其是2月下旬至3月中旬期间,其股价一度跌超30%,随后便处于低位震荡走势。

  目前股价为23.3欧元/股,市值为725.4亿欧元,今年市值蒸发近27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14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Inditex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曾是福布斯富豪榜的榜首。

来源: 中国科技新闻    | 作者:思言    | 责编:汪杰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