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小明新浪博客今日股市点评 9月30日周三操作策略一览

2020-09-30 08:50:36 作者: 徐小明新浪博

  明天是节后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节前的市场变化不会太大,平稳到过节的概率大,所以交易上也没有特别要提示的。

  今天行情的上涨,尤其是深成指的上涨,使的钝化的形成渐行渐远了,这也是我为什么建议大家不要总等更低的低点,因为这可能会直接导致错失良机。行情一旦出现上涨,等低点的就会非常被动。交易其实是衡量风险和收益的关系,好的低点就是收益远大于风险。

  比方说这个低点,有各分钟序列的支持,上证指数结构的支持以及7月至今3个月横盘,后市行情较大的背景支持。这些条件下,一个好的确定性强的低点还是很重要的。并且深成指距离钝化形成只差了20个点,这个时候大家就要想一想,如果有钝化无非就是扛一点下跌,风险很小。而如果没有钝化,行情直接上去了就会很被动,这就是我说不要总等更低的低点的原因。

  我们一直判断这是上升途中的调整,调整低点不一定会有结构的,这个调整的时间已经近三个月了,横盘是厚积薄发。我比较看好十一之后的行情,我是这样描述节后的行情: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不飞则已一飞冲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