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国庆档总票房近40亿元,2020年国庆档票房为39.48亿元

2020-10-09 08:57:47 作者: 十一国庆档总

  十一国庆档总票房近40亿元,2020年国庆档票房为39.48亿元 为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

  据灯塔专业版显示,截至10月8日,2020年国庆档票房为39.48亿元,观影人次近1亿。领跑票房大盘的主要有《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影片。其中,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档期内票房为18.7亿元,同日上映的《姜子牙》的档期票房为13.8亿元。此外,《夺冠》档期内产出票房3.6亿元;《急先锋》档期内产出票房1.6亿元。

  10月1日上映的《我和我的家乡》档期内票房为18.7亿元。

  本次国庆档是影院受疫情停摆半年以来,迎来的首个重要档期。7月25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论坛上,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影业总裁李捷曾作出预测:“我觉得加上今年的国庆档,能够正式完成整个票房市场的复苏。”

  今年国庆档虽然没有出现《战狼2》《哪吒》《流浪地球》等爆款影片,但按照目前的累计票房数据来看,与2019年“史上最强国庆档”的44.66亿元并无太大落差,为排名第二的国庆档。且2019年的国庆档还有着一批主旋律影片的加持。虽然目前电影院上座率仍有75%的限制,但从票房表现来看,无论是出品方、发行方,还是院线,都在本次国庆档中收窄了上半年造成的亏损。

  今年国庆档的“领头羊”《我和我的家乡》是去年国庆档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的姊妹篇,由张艺谋担任总监制,宁浩担任总导演,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和彭大魔、邓超和俞白眉分别执导其中的五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