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果洛公路总段组织开展公路水毁应急演练活动

2020-09-01 16:41:22 作者: [青海]果洛

为切实做好汛期保通工作,提高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治能力,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失,8月30日,果洛公路总段组织大武公路段、大武路政大队、玛沁县交警大队在G227张孟线K769+700路段处,开展了公路水毁应急演练。

为确保此次演练活动有序进行、取得实效,果洛总段组织养护、路政、交警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对演练活动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制定应急演练实施方案,成立应急演练领导小组,组成应急指挥组、技术指导组、交通疏导组、应急抢险组、后勤保障组、信息宣传组6个职能小组。并且对参加演练的人员开展了应急演练安全培训,辨识了现场演练时的危险源,讲解了演练的步骤。

在全体参演人员相互协同配合下,应急演练有序进行。上午10时,领导小组接到抢险报告后,立即启动水毁处治抢险预案,应急抢险队伍很快到达现场,及时设置警示标志牌,停放抢险机械,指挥疏导交通。领导小组下达演练指令后,各职能小组各负其责,分工明确,演练有条不紊地进行,抢险演练有序展开。上午10点45分,应急抢险工作基本结束,道路恢复安全畅通,技术指导组报告水毁处治情况结果,并确认现场无二次塌方迹象。10点50分应急抢险任务完成,水毁处治演练圆满结束。

此次应急保通演练,共组织人员38人,装载机1台,皮卡车2辆,中巴车1辆,共填补砂料120m3。通过演练,检验了公路防汛保通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了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抢险能力,提升了公路应急保畅服务水平,增强了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全面做好防汛保通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