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节后首日迎开门红是怎么回事?节后A股果然暴涨 持股过节的朋友赚钱了

2020-10-09 15:18:01 作者: A股节后首日

  8天长假后,A股终于开盘了!今天上午,股市高开高走。具体而言,上午北向资金疯狂流入超136亿元。上证指数收涨1.89%,深证成指收涨3.19%,创业板指收涨3.99%。开门红使得“股市”直接冲上热搜榜,持股过节的朋友开开心心地赚钱了。

  申万28个子行业中,27个强势走红。其中光伏板块表现最为突出,20多只涨停板,龙头股隆基股份直接突破3000亿市值创新高, 亮点十分多,小编整理给大家。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136亿

  数据显示,上午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超136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超90亿元,沪股通净买入超45亿元。

  两市上涨3798家,合计77家涨停。

  光伏板块上演涨停潮

  隆基股份市值突破3000亿!

  光伏板块成为早盘A股最大的亮点。板块指数大涨超8%,成为最强风口。

  具体而言,板块集体上演涨停潮:青岛中程、金晶科技、亿晶光电、晶科科技、南玻A、恒星科技等20多股涨停。

  其中光伏的龙头股,隆基股份更是一举突破3000亿市值。上午收涨9.35%,市值3094亿元。

  这和光伏玻璃价格涨至历史新高有关,长假期间外围光伏股集体大涨。截至10月8日,国庆假期海外光伏龙头涨幅最高的福莱特玻璃期间涨幅达到 48%,涨幅最小的阿特斯涨幅达到 20%,平均涨幅高达 36%。

  东吴证券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近期各国对碳减排和可再生能源提高到一个重要的战略高度,提出的规划目标赋予了光伏中长期的成长性,打开了未来十年的黄金发展周期,此外近期国内外频出的光伏利好消息,以及玻璃连续涨价印证了行业高景气度,进一步增强需求端和龙头业绩的确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