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股市新行情走势2020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2020-10-12 11:30:17 作者: 美国股市新行

  美国股市最新行情走势,上周美国股市大幅反弹,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3%,纳指则创下了近两个月来最佳表现。投资者情绪随着美国国会财政刺激谈判进程加速而受到提振,这也将成为接下来一周左右市场走向的关键因素。而经历了惨淡的二季报,新财报季上市公司的业绩发布也许能为大选前的股指带来新动能。

  美国超500家大企业申请破产 46家资产超10亿美元

  据标普全球市场情报统计,截至10月4日,美国今年申请破产的较大规模企业达504家,超过2010年以来,任何可比时期的破产申请数量。申请破产企业中,消费、工业和能源企业占了大头。此外,截至8月底的数据显示,今年申请破产的、资产在10亿美元以上的企业数量达到了46个。

  刺激政策前景“阴转多云”

  8月以来,白宫、共和党和民主党围绕刺激法案的谈判始终处于僵局状态,上周初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的表态一度让形势急转直下。然而由此引发的市场动荡令他改变了主意,特朗普随后指示财长姆努钦加快推动一项更全面的救济法案,处境艰难的航空行业有望成为首批财政政策扶持的受益者。

  白宫方面9日向民主党提出了1.8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该计划将比特朗普政府先前提出的1.6万亿美元规模有所增加,但距离众议院民主党人本月初通过的方案还有不小差距。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施瓦茨(Bob Schwartz)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会达成协议的前景似乎有所改善,但要在大选前获得通过难度也不小。他认为,国会民主党人和白宫已经就几个关键因素达成一致,但有关更棘手问题的细节,包括追加失业救济金、新冠病毒检测等问题仍未解决,双方都做出了让步,但这些还远远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