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上市时间表:2020蚂蚁集团具体什么时候上市?

2020-10-14 09:49:23 作者: 蚂蚁集团上市

  据香港市场消息,全球最大独角兽、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集团很快将招股,蚂蚁拟最快下周二寻求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国庆假期后启动路演及招股,10月底挂牌。

  蚂蚁集团CEO胡晓明日前表示,蚂蚁集团上市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投入科技、投入技术。

  德林证券郎世杰认为,金融智能正在成为现实,其依靠的是人工智能与金融场景的深度融合,长期以来,人工智能一直是蚂蚁发力的方向并具有一定的核心技术和优势,这16年来一直在驱动蚂蚁不断发展和壮大。

  郎世杰表示,蚂蚁集团通过上市壮大实力,进一步投入科技和人工智能,会让蚂蚁集团始终保持领先优势。

  招股书显示,蚂蚁拟在A+ 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10%,发行后总股本不低于300.3897亿股(绿鞋前);本次A股发行可引入绿鞋机制,超额配售权最高不超过15%。资金用途方面,此次募资将主要用于三个方向,分别为支持创新和科技投入、助力数字经济升级、加强全球合作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