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如何更好服务实体?中铭集团给出“答案”!

2020-10-14 15:29:31 作者: 金融如何更好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十三五”时期,我国金融业保持稳健发展,抵御风险能力增强;金融改革有序推进,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加大,资金结构流向更趋合理,成为提升我国经济竞争力的有力支撑。

金融持续发力,支持实体复苏

2020年3月份以来,我国实体经济受到疫情严重冲击。因此,国家多次强调并要求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中小微企业纾难解困。

8月17日召开的常务会议要求,进一步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措施,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9月18日,央行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支持供应链产业链稳定循环和优化升级的意见》指出,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宗旨;强调发挥市场主体专业优势,加强协同配合;多措并举防范供应链金融风险。

同时,央行持续推动LPR改革,实施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计划两项直达金融计划工具,金融部门全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负1.5万亿元。

金融赋能实体,中铭在行动

中铭投资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作为一家集实业发展与策略投资为一体的综合型金融服务集团,贯彻落实国家金融发展计划,秉承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宗旨,以国家战略型新兴产业为投资发展方向,始终致力于助力实体经济快速稳健发展。

2020年8月8日,中铭集团正式加入广东省行业协会联合会,并担任常务理事单位。中铭集团将与广东省众多中小微企业展开深度合作,发挥自身金融投资策略优势,整合行业资源,优化资源配置,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恢复发展。

2020年9月27日,中铭集团荣获第四届中国品牌博鳌峰会“中国金融十大影响力品牌”奖项。中铭集团董事长刘仔良就“金融科技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观点,他表示:疫情当下,帮助实体经济更好的恢复发展,技术方面需要科技创新予以支持,供给和计划方面则需要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只有两者相辅相成,才能更好的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消费如何重振经济?

2019年,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达到57.8%,拉动GDP增长3.5个百分点,连续六年成为经济增长第一拉动力,超大规模市场释放的巨大潜力不容忽视。面对疫情的冲击,如何利用消费再度重振经济,成为了政府眼前的重中之重。

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并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8月11日,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三年行动的通知》,拟在全国范围开展三年行动,全面推进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力争到2022年,全国品牌连锁便利店门店总量达到30万家。

中铭的“答案”

中铭集团践行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企业宗旨,在消费行业精准布局。中铭集团于2020年成立子公司立生全(深圳)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深圳立生全连锁),公司实缴注册资本金人民币2亿元。

随后,深圳立生全连锁推出全国性连锁便利店品牌——左转便利,左转便利以“便利社区,美好生活”为经营理念,以先进高效的团队进行运营管理,以电子商务为辅,致力于打造具有特色的连锁便利商超品牌。

左转便利,目前已在国内多个城市提前布局,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的发展策略与计划高度契合,以利好计划为基础,加上中铭集团在金融领域的优势,左转便利品牌将依照公司策略,快速、有序的占领全国市场。

疫情期间,由于大型连锁商超的暂时封闭,居民的日常生活消费需求无法得到满足。而以满足顾客便利性消费需求为主要目的的便利店,不仅能够有效的缓解当下的就业压力,同时也能够满足居民的日常生活消费需求和服务需求,更重要的是,有助于促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发展格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