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航空公司全体降薪 疫情对航空业的影响巨大

2020-10-16 17:42:15 作者: 日本大航空公

  14日,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最大的航空公司全日空计划实施全体降薪,同时允许所有员工从事副业。具体内容包括 : 取消年终奖,最晚明年1月开始,基本工资及补贴一律削减5%-15%,并且提高员工负担社保的比例。与此同时,允许所有员工发展副业,甚至可以与多家企业签订雇佣合同。

  疫情对航空业的影响巨大

  据报道,波音公司预计,新冠肺炎疫情将影响其今后10年的销售,商用飞机的需求量将比一年前的预测值下降11%。

  这一美国航空巨头预计,未来10年对商用飞机的需求为18350架,比2019年的预测值低11%,总价值为2.9万亿美元。

  波音公司预计,从长期看,航空业将趋于稳定,商用机群将恢复增长趋势,未来20年将新增飞机需求4.3万架以上,并且国防和航天领域将实现较快反弹。

  报道称,波音公司首席战略官马克·艾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虽然今年我们这个行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但我们相信,航天和国防领域将克服这些短期挑战,恢复稳定并强势反弹。”

  波音公司称,疫情的影响将在未来10年内显现,包括航空产品和服务需求在内的总市场价值将从8.7万亿美元降至8.5万亿美元。

  虽然航空客运量在上半年暴跌90%后开始反弹,但波音认为,完全恢复需要数年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