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远千里!山西一15岁女孩独自去河南见网友

2020-10-07 10:31:08 作者: 不远千里!山

国庆中秋长假中,乘坐火车出行的人可谓是络绎不绝。这其中,有些情况“特殊”的旅客,就被细心认真的列车工作人员发现了。日前,一名独自外出准备去外地见网友的年轻女孩,就被列车长和车站工作人员合力“留”了下来。

“石家庄北站的值班员,请来站台,有一名年纪不大的女孩需要你们交接。”10月3日15时许,当K1574次列车到达石家庄火车北站后,该次列车的列车长联系到北站值班员田公,希望他接收一名在列车上发现的“重点旅客”。

接到通知后,田公立刻找到K1574次列车的列车长,见到了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年轻女孩。列车长告诉田公,之前他在列车上查票时,发现这名女孩是独自一人出行的,认真负责的列车长在与女孩简单聊了几句后,发现对方疑似是离家出走。考虑到女孩子一个人坐火车出行,接下来很有可能发生意外状况,在看到女孩的火车票是从吕梁站到石家庄北站后,好心的列车长便联系到石家庄北站的工作人员,希望大家能“留下”女孩,帮忙联系其家人。

女孩被带到客运值班室后,值班站长李红伟耐心和对方聊了起来。在李红伟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劝说下,女孩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女孩叫小丽(化名),今年刚刚15岁。平日里,小丽的父母一直在新疆乌鲁木齐做生意,小丽则在山西文水县的老家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这次之所以瞒着家人独自偷偷出门,小丽是准备前往河南安阳去见网友的。经过和李红伟的交流,小丽最终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今后不会再冲动行事了,马上就准备回家。

在小丽提供了其家人的电话后,李红伟立刻联系到了小丽的父亲李先生。在电话中,李先生非常激动,表示在得知小丽“失踪”后,现在全家都乱套了,所有的亲戚都在到处寻找孩子。对此,李红伟通过微信将小丽在车站的情况发给了李先生,看到女儿被火车北站的工作人员照看着,李先生总算放下了心。

当天18时45分许,小丽的家属赶到石家庄北站,见到了已经知晓自己错误的小丽。对于李红伟等人的悉心照料和帮助,小丽的家属连连道谢。在将小丽接走后,远在新疆的李先生通过微信转给李红伟500元希望表示感谢,但被李红伟婉拒了。“这次不仅是我,更多亏了好心的列车长还有众多车站工作人员,这也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只要孩子没事儿,能安心回家学习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