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人游海南成国庆黄金周海南省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2020-10-07 09:42:43 作者: 海南人游海南

10月6日上午,游客在儋州体验4000米高空跳伞。 特约记者 吴文生 摄

海南日报海口10月6日讯 (记者赵优)“十一”黄金周过半,得益于产品供给丰富、市场秩序良好以及公共服务保障加强等多方面因素综合作用,我省旅游市场供需两旺。近两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气温舒适,广大市民游客出游兴致高涨,假日效应集中释放,自驾游、周边游人气火爆,海南人游海南成为旅游市场一大亮点。

近两日,海南热带野生动植物园车流不息,其中琼字车牌占据多数。景区内,“海野小小科普宣讲员”“海野国庆科普大讲堂”“野生动植物标本科普展”“海野趣味知识知多少”“动物模仿秀”等五大科普宣教活动,吸引大批本省民众带着孩子与动物亲密接触;拥有花鲸、海狮、企鹅等百余种海洋动物的大白鲸三亚海洋探索世界也迎来了客流高峰,“小小企鹅饲养员”“小小甜品师”“解剖珍珠蚌”等丰富活动吸引大批家庭游、亲子游客人,黄金周期间,该园区200余间客房入住率达86%,其中七成为本省游客。

随着全域旅游的不断推进,从“点、线、面”串联起“小乡村,大景区”,我省越来越多的小镇和乡村逐渐走入人们视野。对于“岛民”来说,黄金周的海南有太多玩法:往东,可以去琼海龙寿洋体验户外田间骑行,去陵水体验疍家渔排;向西,可去昌江棋子湾赏最美落日,或是去儋州古盐田感受古老技艺;中线,可以去五指山体验惊险刺激的峡谷漂流,或是去白沙千年陨石坑品味白沙绿茶……从滨海度假区到乡村旅游点,节日旅游产品供给的极大丰富,对接了人们广泛多元的旅游需求,释放了巨大消费潜力。

在寻求健康养生的风潮下,我省乡村旅游成为旅游市场的一大亮点,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在假期享受这样一份悠闲与自在。

在三亚西岛渔村,除了特色海岛风光,岛上的文创馆、海上图书馆、民宿也成为网红打卡点,不少年轻游客参与到文创、读书等体验中;陵水精心策划本号大里的生态乡村游、大里赏湖观瀑、吊罗山看热带森林等乡村旅游线路受到游客热捧;在琼海,不管是在定位为“艺术+”村的南强村入住客栈,还是在集“山水林田湖海”生态景观为一体的“美丽乡村会客厅”沙美村休闲漫步,或是前往留客村探访“海南侨乡第一宅”蔡家宅,人们总能找到绿水青山中的一抹乡愁。“远离城市来到乡村,在田园风情之中放松身心,这已经是我们家度过假日的方式。”海口市民徐琦说,美丽乡村虽小巧但却十分精致,舒适惬意的氛围让人流连忘返。

当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走进小镇、乡村,我省乡村民宿也迎来了接待高峰。“进入黄金周以来房间全满。”琼海潭门镇石碗村“无所归止”民宿老板符名林近几日忙得不可开交。陵水英州镇赤岭村“疍家故事”民宿负责人王志成透露,从9月30日起,民宿14间房就处于全满状态,其中本地家庭游客约占六成,“订房的话要提前半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