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返程高峰来了,空中鸟瞰高速公路,“堵心”的一幕又开始

2020-10-07 09:38:57 作者: “双节”返程

随着两节长假进入尾声,从10月6日开始,各地铁路和公路交通迎来返程高峰。10月6日傍晚,摄影师经过安徽境内的合芜高速公路巢湖境内发现,由合肥往芜湖方向清溪河路段,车辆拥堵长达15公里,空中鸟瞰高速公路,一边如停车场,一边空荡荡。图为10月6日傍晚,合芜高速公路。

据悉,今年十一、中秋叠加,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再加上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大量的国人的出行需求在这个长假集中释放,从而导致9月30日和10月1日,各地公路车流量创下了国庆节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前,国家有关部门发布消息称,这个十一、中秋两节长假,预计高速公路的路网总流量将达到4.08亿辆次,高速公路日均车流量将达到约5100万辆。图为10月6日傍晚,合芜高速公路。

随后各地景区游客爆棚,关键词“十一像过年”迅速登上热搜。图为10月5日晚,安徽芜湖某景区。

随着假期接近尾声,10月6日开始,外出的车辆开始返程。10月6日下午,摄影师驾车由安徽芜湖途经合芜高速前往合肥,在巢湖境内的清溪河路段看到,反方向的车辆密密匝匝。车辆从合芜高速和沪武高速交口的马鞍山西枢纽一直拥堵到试刀山隧道,长度超过15公里,而反方向车道则空荡荡的。图为10月6日傍晚,合芜高速公路。

而据悉,当天下午,安徽境内的多条高速出现拥堵状况。其中包括合肥绕城高速合肥往南京方向包河大道路段;合宁高速合肥往南京方向吴庄站东路段;合徐高速合肥往徐州方向朱圩子枢纽至皖苏省界路段;合六叶高速叶集往合肥方向高店互通附近以及高刘路段等。图为10月6日傍晚,合芜高速公路。

此外沪渝高速安庆往芜湖方向、武汉往合肥方向等路段;宣广高速宣城往广德方向;合安高速安庆往合肥方向桐城段附近以及严店段;滁新高速淮南往滁州方向滁州西站附近等等。导航显示,多条高速公路拥堵在10公里以上。为了缓解道路压力,多条高速的入口实施封闭。图为10月6日傍晚,合芜高速公路。

据有关部门预计,10月7日下午至10月8日,随着更多的国人踏上返程,高速公路将迎来返程车流高峰,拥堵也在所难免。因此如何规划好自己的返程,避开拥堵颇为重要。图为10月6日傍晚,合芜高速公路。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在这个长假期间,国内发生了多起令人痛心的重大交通事故,其中吉林、辽宁、甘肃三地在2天内发生3起特大交通事故,再次为出行安全敲响警钟。小编在这里祝愿每个人都能平平安安归家。(江雨 文/图)原创作品,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