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桥兵变后,赵匡胤为何使用“宋”作为国号,看古人如何称呼河南

2020-09-29 09:17:10 作者: 陈桥兵变后,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巅峰,对于古代的皇帝来讲,往往人生巅峰应该就是登基的时刻,而开国皇帝建国的时候,是更加的风光了,比如说赵匡胤,作为宋朝的开国皇帝,他登基可以说是充满了惊奇,那么为什么他登基之后,要把国号定为宋呢?

当晚赵匡胤和自己的部下在喝酒,而自己的部下当晚到处在散布关于赵匡胤应该当皇帝的事情,还说当今的皇帝懦弱,根本就无法控制朝廷,大家应该拥立赵匡胤当皇帝,当晚赵匡胤喝醉了,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身上披着一件龙袍,并且所有人下跪喊他为皇帝。

虽然说当时后周的宰相范质想反对,但是已经是回力无天了,最后只能听从赵匡胤的号令了,就这样赵匡胤登基了,在他登基了之后,定国号为“宋”,这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赵匡胤在后周的时期,在担任节度使的时候,自己管理的地方就是在宋州,其实就是现在的河南商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