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丑女,身份大的惊人,还开创了一个新时代

2020-09-08 11:19:56 作者: 历史上赫赫有

她是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丑女,身份大的惊人,还开创了一个新时代

钟无艳复姓钟离,因出生在无盐,又称钟无盐,时间久了,人们就将她的名字称为“钟无艳”因为史书记载钟无艳“其为人也,极丑无双,臼头深目,长壮大节,卬鼻结喉,肥项少发,折腰出匈,皮肤若漆”,因而钟无艳也成为了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丑女,可就是这么个丑女,她在历史上真实的身份是非常惊人的,不仅如此,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还开创了一个新的时代。

钟无艳有两个师傅,一个叫做骊山老母,一个叫做鬼谷子,骊山老母,我们都知道她是神话中的一个女子,传说她常驻人间,教导了很多有名的女弟子,像是钟无艳,樊梨花,白素贞等人,我们耳熟能详的李白“铁杵磨成针”故事的那个老婆婆,其实也就是骊山老母所变,之后骊山老母,成为了我们古代神话中的一个本领特别大的女子,直到如今还有很多庙宇在供奉她。

鬼谷子就不用说了,正儿八经的史上最牛老师,教出了,李斯,孙膑,庞涓,苏秦等各种各样的人才,等于说,鬼谷子一门差不多将战国时代的著名人物全部包括,钟无艳的两个老师一个比一个来历大,你说她的身份能不大吗?

钟无艳生活的地方是无盐邑,距离赵国非常近,而当时赵国的军队也时常骚扰她们,实在无法忍受时,钟无艳前往齐国觐见齐宣王,当时的齐宣王正在纳皇后,他听说有一奇丑无比的女子在宫外等候应聘皇后,非常惊奇,连忙将钟无艳请了进来,这时的钟无艳开始正式登上历史舞台,她到了宫内,运用,手语,隐语等一大堆独特的语言教导了齐宣王一般,当时他就恍然大悟了,并且立刻将钟无艳封为了皇后。

钟无艳是如何开创了一个新时代呢?

稷下学宫,是一个聚集天下门派各界人士一个地方,他们来此的目的则是讲学,最早的稷下学宫出现在齐国,而真正将它发扬光大则是在齐宣王时期,也就是说,是钟无艳的功劳,按照她的建议,齐宣王大征天下饱学之人,像孟子,荀子等人都曾到稷下学宫讲学,齐宣王将这么多文人聚集在一起,也没有亏欠他们。

在物质上,齐宣王为他们建造宫殿住宅,政治上又授予他们“上大夫”的称号,因此,很多文人也乐于来到这里,之后聚集了有“儒家,道学,佛家,兵家,农家,阴阳家”等数十种各个学派的领军人,可以完全确定的说,因为钟无艳,在齐国,在稷下学宫,一个先秦文化的“百家争鸣”时代由此开启。

因此,一个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丑女,钟无艳,穿过数千年的历史尘埃,我们足可以看到她的伟大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