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进博会放假时间安排 进博会对上海经济的影响 

2020-10-20 12:18:23 作者: 2020年进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将于今年11月5-10日在上海举办。从有关部门获悉,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公众休息日将不作调整。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进博会采取参展客流分时错峰、预约限流、集中出行等措施,经研判,参展客流对社会面及周边交通秩序影响较小,第三届进博会期间公众休息日将不作调整。

  进博会对上海经济有何影响?上海市会展行业协会会长桑敬民在现场接受专访时表示,进博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便利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决策和举措,表现出一个大国的担当。也是上海会展人参与国家项目,为国家作贡献的历史机遇。这对提升上海会展业乃至中国会展业国际地位具有重大的意义。

  桑敬民表示,进博会是政府和市场合力举办展会的典范,既在展览资源的配置中充分发挥了市场的作用,也更好地发挥了政府的作用。进博会的召开,让中国展览业产生了一个能与世界上任何一个品牌经贸展相媲美的自主展会,也使中国展览业一举成为落实国家战略(政治、经济、外交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成为展览业创新能力突破的源动力,也促使我们重新定位,重新审视自我。当然对于上海会展业来说,这更是一个为上海建设国际会展之都奠定坚实基础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