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5年机器将替代8000多万工作岗位?具体什么情况?   

2020-10-21 20:53:47 作者: 到2025年

  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 Forum)报告显示,到2025年,有超过8000万个人工工作岗位将被机器取代,但自动化的发展也可能创造更多的新工作岗位。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和半岛电视台20日消息,世界经济论坛当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25年全球一半的工作将由机器完成。这份报告称,这场“机器人革命”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创造约9700万个工作岗位,但与此同时,这也将替代8500万个人工工作岗位。

  报告称,首当其冲是管理和数据处理领域中的一些常规工作和体力工作;但在护理、大数据和绿色经济领域将出现更多工作机会。

  据悉,世界经济论坛此次调研涵盖了300家全球最大的公司,这些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近800万的员工。过半接受调研的雇主表示希望加快 公司中部分岗位的自动化进程。43%的雇主表示,他们可能由于技术原因裁减岗位。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因受新冠疫情影响,企业希望削减成本、采取新的工作方式,这进一步加速了各个公司对新技术的接受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