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发债申购建议:星宇转债783799投资价值分析

2020-10-22 12:02:59 作者: 今日发债申购

  星宇转债,申购代码783799,交易代码113040。本次发行15亿元可转债,6年期,转股溢价0.32%。

  转债信息

  正股代码:星宇股份 - 601799

  所属行业:汽车-汽车零部件Ⅱ-汽车零部件Ⅲ

  申购代码:783799(沪市)

  转债评级:AA+,评级一般(评级越高,代表偿还债务的能力越强 )

  发行规模:15亿,发行规模适中,预计中签率一般

  溢价率:-1.11%(10月21日正股收盘价:159.77;转股价158;转股价值:99.24元)

  募集资金用途:本次拟发行可转债总额不超过人民币 15.00 亿元(含 15.00 亿元)

  正股分析

  乘用车车灯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主要面向整车厂配套市场,主要产品:汽车前照灯、后组合灯、雾灯、日间行车灯、室内灯、氛围灯等。

  客户:德系(一汽大众)、挖掘日系(丰田、本田和日产)、进军豪华(ABB)等。配套包括速腾、迈腾、宝来、高 尔夫、卡罗拉、轩逸、雷凌、奥迪 A6L 等畅销车型。

  2017-2019 年公司分别实现营收42.55亿、50.7亿以及 60.9亿,复合增长率19.65%,增速较快;同期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1.57%、22.56%和24.03%

  国内自主车灯龙头企业,具有一定的规模优势和行业地位,且是极少数掌握车灯总成技术的国内自主品牌企业。全球车灯市场呈现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小糸、法雷奥、玛涅蒂马瑞利、海拉、斯坦雷等外资巨头占据了大部分市场份额。随着国内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公司作为国内独立的第三方车灯供应商,凭借本土优势和质量、优秀的成本管控能力逐步实现进口替代。

  申购价值分析

  星宇转债(评级AA+、发行规模15亿元)下修条款比较宽松,转股意愿较强,参考近似评级和转股价值的可转债溢价率,预计目前平价下其上市首日获得的转股溢价率在11%-15%区间内,价格为113-117元。测算中签率0.3-0.06%,中一签利润170元左右,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