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278.00点,跌幅1.04%。

2020-10-23 16:04:17 作者: 上证指数今日

  10月23日股市收盘行情:金融股独木难支,上证指数今日收盘行情:沪指收报3278.00点,跌幅1.04%。

  10月23日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早盘在银行、证券等板块的拉升之下,沪指表现强于深市,但午后多数板块纷纷翻绿,证券、保险等个股也转跌,生物医药领跌,沪指跳水跌逾1%,深成指跌2%,创业板指跌近3%。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略有萎缩。

  盘面上,行业板块中仅银行收涨,其余均飘绿;医药生物领跌,纺织服装、机械设备、农林牧渔等跌幅居前。题材概念方面,中船系、注册制次新股、啤酒等少数概念飘红;光刻胶、生物疫苗、科创次新股等跌幅居前。

  财信研究院副院长伍超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近期股市走势不振,一是欧美疫情再度加重,引发市场对海外需求放缓担忧增加。如截止10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接近4200万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连续两日超过40万例,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二是经济持续修复下,市场对刺激政策退出、流动性收紧的预期增强,“保持货币供应与反映潜在产出的名义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基本匹配”,更进一步强化了货币边际收紧预期。三是美国大选时间临近,海外资本市场波动加大,对A股也形成一定扰动。四是A股部分板块估值依旧偏高,流动性回落背景下,上涨动能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