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股东有哪些?蚂蚁集团主要股东结构名单

2020-10-23 16:06:01 作者: 蚂蚁集团股东

  科创板IPO获证监会同意注册后,10月21日晚间,蚂蚁集团更新招股意向书并公布包含上市询价、股票申购时间表等的上市发行方案:按照1:1的首发规模,蚂蚁将分别在A股和H股发行不超过16.7亿股的新股,A+H发行的新股数量合计不超过发行后(绿鞋前)公司总股本的11%。

  蚂蚁集团最新发布公告显示,蚂蚁集团在科创板股票简称为“蚂蚁集团”,扩位简称为“蚂蚁科技集团”,股票代码为“688688”。本次发行的初步询价时间为10月23日,申购时间为10月29日,缴款日期为11月2日,本次股票发行结束后公司将尽快申请在科创板上市,暂未确定具体上市日期。

  根据公告,蚂蚁集团在A股的初始战略配售股票数13.4亿股,占A股初始发行量80%,创下科创板新高。参与战略配售的投资者需承诺1-2年的限售期,为科创板历史最严。此外,蚂蚁还在初始发行安排中,留出3.34亿股供机构和个人投资者“打新”。按照市场预估的两万亿估值计算,面向A股市场的“打新”规模将超过20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阿里巴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将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上市的战略配售,认购7.3亿股。其他战略配售对象还包括:战略配售蚂蚁的封闭式基金、保荐机构和符合规定的长线投资者。

  当晚,蚂蚁集团董事长井贤栋还发表了《因为相信,所以看见》向蚂蚁集团投资人的公开信。井贤栋表示,蚂蚁集团无法被定义为金融机构或是移动支付公司,而是一家以数字支付、数字金融科技平台、数字生活为三大支柱的不断进化的科技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