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岁老兵曹廷明,时隔多年返回家乡,家乡人的做法令人欣慰!

2020-09-19 15:23:12 作者: 101岁老兵

曹廷明,祖籍山西大同,时值国家动荡战火连天的艰苦岁月,他从小就见过了太多劳苦大众备受欺辱的惨状,又逢外敌入侵在华夏大地上烧杀强掠无恶不作,所以曹廷明在22岁时就辞别父母,毅然决然的跟着征兵的同志远走他乡南征北战保家卫国,为民族独立立下赫赫战功,但却一直有一个遗憾,离家79年,再难回家到父母膝前尽孝。

年轻的曹廷明随军南征北战时,曾在一次战斗中不慎中了埋伏,双腿被炸伤失去继续行动和作战能力,当时他心如死灰本以为会被抛弃,却因上级领导发下一道命令: “一个都不能少”,侥幸捡回了一条命。

都说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更何况是救命之恩,所以他在之后每一次战斗中都是身先士卒的冲在最前,忠实履行警备员的职责,确保上级安全无虞,可战场毕竟是血腥残酷的,就算曹廷明保护的尽职尽责,还是未能够阻止上级领导的马革裹尸,所以在战后,曹廷明就在重庆安家落户,因为他的老战友和上级领导的陵墓都在这里,既然在战场上没能保护好他们,那他们死后就守在他们身边,每逢忌日曹廷明都会亲自为他们扫墓,陪他们说说话,然后失魂落魄的离开。

可随着年龄的增长,曹廷明对家乡的思念也越来越重,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从电视上了解到有民间组织志愿者,可以帮助老兵回家,就让儿子积极的和他们取得联系,离家79年了,有生之年重回家乡给父母坟前上柱香,是他毕生最大的愿望。

消息传出后,重庆和山西两地的志愿者纷纷行动起来,终于在2015年帮助曹廷明老人完成了这一大愿望,为此老人甚至在两年前就已经在医生的帮助下开始了康复训练,就是为了保持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虽然已经101岁高龄,但在坐上重庆开往山西太原的动车后,老人却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表现的非常激动,看到儿子一阵心酸,几个小时后列车到站,老人却坚持着从轮椅上要站起来,他要亲自踩一踩故乡的热土,为这一刻他已经等了整整79年!

而山西大同的家乡门口,有村民一早就在张灯结彩,高举“欢迎老兵回家”的横幅翘首以待,以最隆重的礼仪迎接功臣回家,时隔多年,再听到熟悉的家乡话,曹廷明激动的热泪盈眶,父母坟前他黯然神伤,只是用不纯熟的家乡话,简单的说了五个字: “儿子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