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三国时期仅次于吕布的战神,却因为各种原因,没能和对手血战

2020-09-19 14:27:34 作者: 他是三国时期

三国时期,顶尖的虎将有下面这十一位,那就是:吕布,蜀汉五虎上将,典韦许褚,颜良文丑,庞德这十一位战神。细心的朋友会看到一个问题:这十一人之中,除了颜良和文丑死的过早,没有太多戏份以外,有一位战神没有和对手大战过百十回合,而别的战神都曾和对手打过100回合。这人是谁呢?这人就是武艺仅次于吕布的赵云。

先来看一下其余八人的战绩:小沛之战时,吕布和张飞大战了100多回合不分胜负,张飞也和马超挑灯夜战不分胜负,至少也打了有500回合,马超也和许褚大战了200多回合,许褚和典韦也打了一天不分胜负,至少也有600回合,关羽也和黄忠、庞德大战100多回合。偏偏只有赵云没有这样的战绩,也就是和文丑打了不到60个回合,和许褚、张郃这样的打了也就30多回合,其余更多的都是一分钟就能决定战斗的胜负。那么赵云这么一个武艺高强的战神,为何没有和对手大战百十回合?现在就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首先:赵云的确是太强,对手非常的菜,赵云的球技仅次于吕布(这里先不讨论赵云和马超谁更强),能和他大战100多回合的人至少也得是超巨级别的选手(文丑和颜良的球技都被低估了,实际上他们真实的球技绝对也是让关羽非常头疼的角色),而他所有对头中实际球技前十的只有文丑和许褚二位,其他的就算是五子良将之一的张郃都和他有较大差距,肯定不用100回合才能分出高低。

其次:既然他和文丑、许褚都pk过,为什么不能大战个100回合呢?那是由于各种原因没能继续进行pk:和文丑打了不到60回合后,看到公孙瓒陷入绝境,才没有继续斗争下去,由于有赵云的保护,文丑无法再追杀公孙瓒,何况公孙瓒的救兵也迅速赶到,文丑只能退去。

穰山突破包围圈的时候,之所以赵云和许褚打了30多回合没有继续打下去,那是由于关羽和张飞都赶来相助,许褚在无可奈何下,只能选择撤退。

再者,赵云成名很晚:即使赵云也是五虎大将中的一员,然而他此前的名声和关羽及张飞相比的确是差远了,何况一直到公孙瓒自焚后赵云才和刘备签了合同,此时的吕布和典韦都到创始村转世重生去了,赵云肯定也就没有和他们对决的机会。

自从长坂坡大赛后,赵云才真正的声名远扬,此前居然连曹操都不知道他是什么人,于是长坂坡大赛前赵云没有什么名气,也就没人把他当做主要竞争者,而长坂坡大赛后赵云的球技举世闻名,这又导致对手不敢对他发动挑战,就像汉水之战时,张郃和徐晃这两位见到他吓得都尿裤子了。

最后就是机缘巧合,有无数次巅峰对决都让赵云错过了,赵云之前跟着公孙瓒的时候,只是和袁绍团队厮杀。因此赵云就不能和吕布以及典韦等大将单挑了。而在马超相助刘璋的时候,诸葛亮就说了:只有子龙和翼德能和他对抗,而当时赵云却偏偏在外面,因此张飞才参与了这次巅峰对决。

三国最强的11个武将中,只有赵云没有和对手大战过100回合左右的巅峰对决,的确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