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名将为何都是大胖子,他们还能上战场吗?现代人都有两个误区

2020-09-19 14:26:27 作者: 古代名将为何

大家都看过关羽的画像,在关羽的画像中,关羽长着很长的胡子,同时还有一个很大的肚子。像这样的大肚子并不是只有关羽这种这个武将才有的,中国很多古代的武将画像,都有肚子,挺着肚子他们能上战场吗?

其实古代和现代人的审美观念是不同的,现代人认为的美在古代并不认同,古代人一点都不喜欢腹肌,对于武士的描写虽然也有健美的男人,但古人认为那是年轻武士才会有的形象,或者赵云这种白面小生,而真正的厉害武将可不是这种形象的。

真正的厉害武将就像关二爷一样,在几乎所有关羽的画像都能看见关羽有个大肚子。同时还有长长的胡须,这是古代对男人审美的两个最重要的标准,和现代人不同,古代生产力不发达,古人的审美就讲究一个实用。在这种体制下的男人代表了两件事情,第一生活比较好,第二力气也比较大,所以器大活好就是这么来的。

首先大肚子象征着生活水平高,古人不认为这个大肚子是中年油腻男的表现,相反这在古代是非常令人羡慕的,古代中国的饮食条件是非常差的,很少能吃到肉,经常就是瓜果半年粮,甚至大部分人连粮食都不能够吃到饱。他们也吃到的不是这种细粮,甚至很少喝酒,因为酒也是粮食做的,所以在这种条件下,他们想胖就是胖不起来的,但是将军可以,古代的将军伙食条件和现代的飞行员一样。而将军肚也是将军地位最有力的象征。所以在古代人眼里,将军是特别能吃的,像廉颇这样的老将吃一顿饭都是以升为单位的。

大肚子还象征着武力高强,在很多人无法想象的是,在格斗中肌肉并不是决定因素,体重才是,高体重的人打的体重及的人完全就是压倒性优势,在格斗比赛中,体重如果超20公斤,哪怕是轻量级的冠军在重量级中连普通选手都打不过。而在战场上也更是如此,战场上打仗不像电影中你来我往,大部分都是在冷兵器条件下,几秒之后直接完成,骑马的时候尤其如此,骑兵不会轻易掉头,至于能死能活就那么一下子,所以关公的体型优势就显现出来了。

关公在历史上真的是一个大胖子。而且马都驮不动他,体重至少得200多斤,而且身高1米9以上。就这样的冲击力。给你用青龙偃月刀来一下子,谁能顶得住?所以关羽成为了三国之中极少真正在战场上有斩将记录的人,真的杀了颜良,而且还是自己干的。

像关羽这种体型,要么就是当前锋,要么就是核心保镖。所以在古代,将军肚是男人的身份力气的象征,不是现代人的概念,而拥有将军肚的人上战场不仅不会害怕,还拥有巨大的优势,但是没有将军肚的人反而应该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