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副总裁回应降价 特斯拉不此次调价是何原因?

2020-10-03 20:53:34 作者: 特斯拉副总裁

   特斯拉副总裁回应降价。近日,特斯拉官方宣布Model 3再次降价,国产标准版续航升级版从27.155万降到24.99万,这让一些刚刚提车的车主感到不满,怀疑自己被“割韭菜”了。

  根据媒体粗略统计,特斯拉Model 3不到一年已经调价6次了,起售价降超10万元,本次调价,主要源于新车换装了由宁德时代供应的磷酸铁锂电池。

  为了安抚老车主的情绪,尤其是购车不满7天的部分车主,特斯拉方面推出新政策,称将为符合条件的车主提供为期3年的免费超级充电使用权益。

  10月2日,特斯拉从管理层到前线销售均在朋友圈中转发感言:“这个世界的先行者,必定要经历常人的不理解,才能改变世界。每一位亲爱的特斯拉车主,Of Course I Still Love U。”

  10月3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微博上再次解释特斯拉的降价逻辑,她表示内部只有极少数参与价格测算的人知道价格的变化。也有不少员工甚至刚提车就降价了。

  陶琳表示,价格调整是高度保密的工作,需要反复测算,只有极少数人参加,特斯拉能 做的是一旦最终确认就第一时间准备内部程序并尽快告知大家,因为无论任何时候公布都会有一批近期提车的消费者受影响。

  不过评论中,网友似乎并不买账,纷纷调侃,“这就是狠起来自己人都不认?”“早买早享受,晚买有折扣”;“一个不坑穷人的好企业、好车辆”;“等降到20万再买也不迟”。

  话虽如此,但线下降价了的Model 3却是“真香”,10月1日下午特斯拉中国官网更新国产Model 3最新售价后,某特斯拉销售经理向包括时代财经在内的车友群群友表示,目前起售价25万元以内的新车型对消费者吸引力极高,“刷卡都要排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