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要求母乳放高铁冰箱遭拒 具体是什么情况?最后怎么处理的

2020-11-02 21:41:28 作者: 女子要求母乳

  日前,一篇“女子要求母乳放高铁冰箱遭拒 ”的报道在互联网上引发热议。据悉,31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发文,爆料称高铁冰箱不允许存放母乳。

  针对此事,11月2日,中国铁路12306热线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高铁上的冰箱一般是用于存放高铁上贩售的盒饭、统一保管,属于铁路售货使用,对其管理目前没有相关规定或章程,但一般也不对外提供,因此乘务员有权拒绝。12306热线客服工作人员建议,如果旅客有特殊需求一定要用到冰箱,可以向列车长反映、协商解决。

  女子要求母乳放高铁冰箱遭拒

  有网友认为母乳作为一种特殊食品,乘务员在不知道母乳的卫生状况下,存在污染高铁冰箱中其他物品的可能性。

  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是当事人隔壁座的乘客,当时后续有乘务员送来冰冻的矿泉水协助冷藏母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