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解读 十四五规划包括哪些内容?

2020-11-02 21:41:48 作者: 2020年十

  10月26日至29日,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全会包括了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等议程。对于这样一场重要会议,你了解多少?

  “十四五”规划包括哪些内容?

  2019年11月25日,李克强主持召开研究部署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专题会议。会议提出——

  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等,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政策。

  围绕增强发展内生动力、激发市场活力,研究推出一批重大改革开放举措。

  围绕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研究推出一批重大工程和项目。

  今年7月17日,中共中央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强调把重大工程建设、重要基础设施补短板、城市内涝治理、加强防灾备灾体系和能力建设等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