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1省份前三季度GDP排名2020排行榜 哪个省份GDP高?

2020-11-03 12:16:13 作者: 中国31省份

  随着上海公布前三季度GDP数据,目前31个省区市的前三季度GDP数据全部出炉。

  在疫情的影响之下,GDP排行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先来看GDP总量

  “苏大强”继续狂追“粤老大”

  从GDP总量来看,广东依然位居榜首,稳居“粤老大”的位置。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广东经济增速由负转正,前三季度GDP为78397.07亿元,同比增长0.7%。

  江苏依然位居全国第二,前三季度GDP为73808.8亿元,同比增长2.5%。值得注意的是,不甘第二的“苏大强”上半年经济就先人一步实现正增长,所以跟“粤老大”的差距也缩小了不少。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江苏跟广东的GDP总量差距4500多亿元,而2019年同期,江苏同广东之间的总量差距有5700多亿元。

  “苏大强”能缩小这么多的差距,第二产业功不可没。江苏前三季度第二产业增加值31930.4亿元,同比增长2.0%,而广东前三季度第二产业增加值为30656.50亿元,同比下降0.8%。

  作为外贸大省的广东,显然受外需不振影响更大,前三季度广东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下降1.6%,而江苏前三季度货物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0.8%,增速年内首次转正。

  山东依然位居第三,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52186.01亿元,同比增长1.9%。浙江依然排名第四,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45826亿元,同比增长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