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可转债申购指南:紫金转债783899申购价值分析

2020-11-03 12:16:59 作者: 今日可转债申

  紫金转债本次募集资金60亿元,转债评级AAA,转股价值102.57,溢价率-2.5%,转债条款比较常规,结合正股基本面来看,可以顶格申购。

  可转债发行基本情况

  发行人: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规模:60.00亿

  信用评级:AAA

  票面利率:第一年 0.2%、第二年 0.4%、第三年 0.6%、第四年 0.8%、第五年 1.5%。

  有无网下:无

  回售条件:有

  有无强制赎回:有

  债券期限:2020年11月3日到2025年11月3日

  正股分析

  紫金矿业是国内大型跨国矿业集团,主要在全球范围内从事金、铜、锌等矿产资源的勘查与开发,延伸冶炼加工和贸易等业务,拥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

  黄金业务是主要营收及利润来源,黄金资源储量超过2000吨,是中国上市公司中拥有黄金资源储量最多的企业,铜金属资源储量超过6200万吨,是国内铜资源储量及产量最大的企业之一。

  公司是2008年4月上市,目前总市值1824.6亿元,当前市盈率30.3,分位点63.63%,低于黄金II行业均值,市净率3.81,分位点73.46%,高于行业均值,处于高估值区间。

  业绩方面,公司2019年营收同比增长28.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4.65%,2020年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8.34%,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12%,业绩持续超预期。

  申购建议

  它对应的股票是紫金矿业,属于矿石行业,他们的铜,金和锌资源储量位于全球前列。公司财务状况优秀,近三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快速增长,而且公司盈利能力较强。当前PE为30.3,处于历史正常估值区间,比同行估值较低。转债评级非常优秀,综合考虑,建议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