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被小公司告倒要赔34亿元 苹果发言人称表示失望并计划上诉

2020-11-04 11:16:27 作者: 苹果被小公司

  日前,媒体一则“苹果被小公司告倒要赔34亿元”的报道引发关注。据报道,根据法院裁判,一家一年营收只有8.5万美元(58万元)的袖珍公司VirnetX,有望从苹果的银行账户上划走5.02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4亿元)。

  报道称,VirnetX,它没有销售任何实际的产品或服务,其CEO、首席科学家等核心人员的相关资料也十分模糊。主要靠专利诉讼“碰瓷”以赚取收益,在业界,这类公司有一个统一的称谓,即“专利流氓”。

  2010年,VirnetX指控位于加州的苹果公司的FaceTime、VPN on Demand和iMessage侵犯了其四项安全网络(即虚拟专用网络)和安全通信链路的专利,并要求苹果为侵权支付赔偿。在这起判决中,原告VirnetX认为,苹果设备中的视频通话软件FaceTime、专网功能VPN on Demand(VPN on Demand 是iPhone的一个功能,使人们可以访问虚拟专用网络)对其多项专利构成侵权。该案的陪审团被要求确定苹果拖欠 VirnetX 的版权费。

  原告VirnetX认为苹果应该支付7.18亿美元的侵权费用,这是基于每个设备120美分计算得出;而苹果试图就1.13亿美元进行谈判,它声称专利费不应该超过每个设备19美分。最终陪审团裁定的金额为每台设备84美分,赔偿金总额为5.03亿美元。

  VirnetX的首席执行官拉森(Kendall Larsen)当时在新闻通告中表示,这起官司经历了10年、4场庭审、2次上诉法庭的判决才得到了“有利的判决结果”。

  苹果发言人对此表示失望,并计划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