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头鲸鱼在斯里兰卡搁浅 鲸鱼为什么容易搁浅?

2020-11-04 11:12:43 作者: 上百头鲸鱼在

  众所周知,鲸鱼可以说是在海中是属于最大的生物之一了,而鲸鱼中的种类也是非常的多,像是蓝鲸鱼的话,成年的蓝鲸鱼一般是可以达到30米,重量更是高达百吨,但是在近些年来,关于鲸鱼搁浅的事件是经常有发生的。这不,近日就发生了上百头鲸鱼在斯里兰卡搁浅事件。具体是什么情况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下。

  11月3日,在斯里兰卡科伦坡附近的帕讷杜勒,当地人站在一头死亡的鲸鱼附近。11月2日,大约120头鲸鱼在科伦坡附近的帕讷杜勒海岸集体搁浅。经过当地近70名海岸警卫队和海军等人员18个小时的彻夜救助,100多头鲸鱼被送回大海,4只鲸鱼不幸死亡。斯里兰卡海洋生物学家表示,这是迄今发生在斯里兰卡的最大规模鲸鱼搁浅事件。

  据了解,斯里兰卡民主社会主义共和国,简称斯里兰卡(Sri Lanka),旧称锡兰,是个热带岛国,位于印度洋海上,英联邦成员国之一。中国古代曾经称其为狮子国、师子国、僧伽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