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集团暂缓上市之后还能顺利上市吗?上市前被叫停的公司都踩过

2020-11-04 15:27:44 作者: 蚂蚁集团暂缓

  对于A股IPO的公司来说,过会,往往意味着拿到了上市的号码牌,等待的只是敲钟鸣锣的时间而已。

  不过,历史上也有这么一些公司,即便已经过会、已经完成申购、确定好了鸣锣、敲钟的挂牌日期,也因为一些“会后事项”,被“暂缓上市”。

  11月3日,梳理,这些公司往往都是在挂牌前夜突遇变数。而到了如今,有的公司已经改头换面重新上市,有的公司则实控人失联、公司面临破产。

  立立电子

  退还募资第一例

  目前已“改头换面”再上市

  2007年9月份报送IPO申请文件;2008年3月5日过会;7月1日完成股票发行,立立电子所募集的约5亿元资金已划到账。

  不过,9个月后,立立电子怎么也没想到,成为了中国证券史上退还募资的第一例。

  在这9个月期间,发生了什么?

  2008年7月7日,就在已完成5.67亿元资金募集的立立电子即将挂牌上市的前一天,其公告称,有关监管部门要求保荐人等中介机构对媒体报道该公司的有关问题进行核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