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邮票上的岳阳楼 抒家国情怀

2020-11-04 15:23:07 作者: 走近邮票上的

邮票上的湖南——岳阳楼研学之旅现场。图片来源:宁平

带上邮票,寻找诗和远方。11月3日,中南大学第一附属小学麓枫少年邮局学子们,相聚岳阳楼,开启“邮票上的湖南”——岳阳楼研学之旅。

雷雨婷同学表演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战台风》。图片来源:宁平

王夕月、朱钰琪解说 “邮票上的湖南”——岳阳楼。图片来源:宁平

文曼婷、周运同学述说岳阳楼和范仲淹的故事。图片来源:宁平

冬日的岳阳天公作美,景色怡人。该校岳阳楼研学之旅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同学古筝独奏《渔舟唱晚 战台风》,表演《小花旦》、演唱《中国故事》,又有同学述说岳阳楼和范仲淹《岳阳楼记》背后的历史故事。

集体朗诵《岳阳楼记》。图片来源:宁平

最精彩的是全体嘉宾、教师、同学站在岳阳楼前,面向洞庭湖,集体朗诵《岳阳楼记》。岳阳楼前方阵整齐,书声琅琅。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望,大家啧啧称赞。

研学活动特制的礼品亮相。图片来源:宁平

该校岳阳楼研学之旅,“邮”味十足,活动现场,长沙麓枫少年邮局为本次研学活动特制的礼品精彩亮相,由第一附属小学张建华策划,戴迪祥撰文,陈中云设计。

岳阳市集邮协会有关负责人向同学赠送邮品。图片来源:宁平

岳阳市集邮协会、岳阳市青少年集邮协会等向第一附属小学麓枫少年邮局同学们赠送有关岳阳楼邮票、邮集、明信片等。

据悉,该校近几年成立麓枫少年邮局,以邮为桥,寻访名片上的湖南,走遍三湘四水,开展游学研邮活动,讲好湖南故事,在社会实践中育人成才。其经验多次在全国青少年集邮活动中推广。

副校长戴迪祥对记者说,这次岳阳楼研学之旅,学习并了解《岳阳楼记》,感受这里的历史文化和先忧后乐家国情怀,边学边游,相得益彰,培养了孩子们良好的人文素养,是一堂生动的流动思政课,收获满满。(岳阳广电全媒体讯 记者 宁平)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