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在梁山内部派系中,有三人宋江不敢招惹,他们分别是谁?

2020-09-26 20:35:14 作者: 水浒传:在梁

那这三个人便是武松、鲁智深和林冲了,大家都知道,水浒中家喻户晓的故事,大多出在这三位好汉身上,有武松的景阳冈打虎,鲁智深的倒拔垂杨柳和三拳打死镇关西,林冲的风雪山神庙等等,这些人的故事,随随便便都可以写成一部书。

先说武松此人,他为人至情至义,为了哥哥怒杀潘金莲和西门庆,后来发生了血溅鸳鸯楼的事情,在和鲁智深上了梁山后,他逐渐和宋江形同陌路,以至于在菊花大会上,宋江刚提出招安,武松就第一时间反对,而宋江却敢怒不敢言,可见武松在好汉们心中的地位,那论武艺,武松以步战称雄,在梁山也是鹤立鸡群的存在,这诸多的原因掺杂在一起,让宋江对武松也是无可奈何。

鲁智深呢,原名鲁达,他眼里揉不得沙子,不过是在酒楼偶遇金氏翠莲妇女,他看不惯郑屠的蛮横行径,直接出手,三拳就了结了郑关西,之后遇见小霸王周通强抢民女,这鲁智深也是第一时间站出来,教训了这个小霸王,让他不敢胡作非为。

英雄注定不甘平凡,鲁智深后来结识了林冲,二人结为异姓兄弟,在林冲遭遇陷害发配沧州后,鲁智深一路暗中保护,做足了兄弟情谊,他在野猪林打倒了董超和薛霸,救了林冲一命,在江湖流落许久后,鲁智深上了二龙山,和武松、杨志等人占山为王,在鲁智深带着杨志等人上了梁山后,已然成为了梁山的一大派系,宋江嘴上不说,心中却是极为忌惮的,而鲁智深他也奈何不得。

最后说到的便是林冲了,林冲当时禁军教头的身份享誉京城,不过在被高衙内和陆谦陷害后,他被刺配沧州,得鲁智深相救,他后来落草为寇,又因为名声在外即便上了梁山,也被当时的第一任首领王伦嫉妒和打压,在吴用用了毒计让林冲火拼了王伦后,这晁盖借机上位,不过后来宋江当了第三位首领,这林冲就成了他心中的一道刺,毕竟他是有前科的,所以他对林冲颇为防备,如果林冲发起狂来,就李逵和孔氏兄弟怕是拦不住他,所以宋江也不敢招惹林冲。那关于以上的三位好汉,大家又有何不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