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美转债072859打新价值一览

2020-11-04 15:22:28 作者: 洁美转债07

  洁美转债今日申购,目前转股价值96.35,评级AA+/规模30亿。

  转债信息

  正股代码:洁美科技 - 002859

  所属行业:电子-电子制造-电子零部件制造

  申购代码:072859(沪市)

  转债评级:AA-,评级一般

  发行规模:6亿,发行规模较小,预计中签率较低

  溢价率:4.40%(11月3日正股收盘价:26.6;转股价27.77;转股价值:95.79 元)

  募集资金用途:本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拟募集资金总额预计不超过 6亿,扣除发行费用后,其中4.5亿用于“年产 36,000 吨光学级 BOPET 膜、年产 6,000 吨 CPP 保护膜生产项目(一期)”,另外的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正股分析

  主要产品:纸质载带、胶带、塑料载带、离型膜,营收占比分别为73.96%、14.47%、5.24%、4.76%;纸质载带全球市占率第一,40%。

  下游应用集成电路、片式电子元器件

  纸质载带主要 用于被动元器件(电容、电阻、电感等)的存储、运输、封装生产环节;塑料载带主要用于主动元器件(IC、LED等)的存储、运输、封装生产环节;离型膜主要用于多层陶瓷电容器(MLCC)生产加工过程转移的承载体也可作为偏光片、PCB、LED的层压隔离膜及保护膜、模切行业冲型耗材 。

  客户:括韩国三星、日本村田、日本松下、太阳诱电、国巨电子、 华科集团、厚声电子、风华高科、顺络电子、三环集团等

  可比公司:括日本的大王制纸株式会社、台湾的雷科股份有限公司、美国 3M 公司等。

  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9.97亿,同比增加52.12%,归母净利润2.11亿,同比增加120.95%。

  业绩增长原因行业景气,即使开工延迟,远程办公、在线教育、医疗电子产品的需求增加及5G技术应用的加速落地带动了电子信息行业景气度持续走强;另外,由于前期产业链下游去库存过度,下游客户补充库的意愿较强,公司订单量充足,产销两旺。

  随着电子元器件小型化趋势的加速,公司持续优化对应的纸质载带系列产品的结构,增加后端高附加值产品如打孔纸带、压孔纸带的产销量。公司塑料载带产品加快开拓半导体封测领域的相关客户,产品毛利率稳步提升。

  下游客户较为稳定,整体债务负担较轻,费用控制能力较强,公司于6月29日公告与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人民政府签署“洁美科技华南地区产研总部基地项目”意向协议,华南地区聚集了大量电子信息行业相关企业,公司部分重点客户也以华南地区为主要生产基地并在此积极扩产。随国内被动元件厂商在高端MLCC领域扩产,公司份额有望继续抬升,国产替代空间大。

  申购建议

  洁美科技收盘在26.6元,处于近两年的中位偏高水平;对应PE为46.8倍,对应PB为6.25倍,均在中位水平,股价的安全边际较好。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79.2元,债底保护偏弱;转股价值约95.79元,可以申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