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昂费带走14岁男孩生的希望,水滴筹伸出援手

2020-11-04 15:18:50 作者: 高昂费带走1

14岁,本该是尽情奔跑,肆意挥洒汗水的年纪。

而小洁却只能和消毒针为伴,忍受着体内病毒一次次卷土重来的折磨。病房外,大山般的父亲顷刻倒塌,儿子的一句“爸爸,我还能当运动员吗?”,让这个中年男人彻底心碎,在角落里发出绝望又无助的哭声。一切,本不该这样。

小洁一家来自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官埠镇,今年刚上初二的他还有个哥哥,目前在外地打工。爸爸妈妈为了更好地照顾小洁,在老家承包了一个鱼塘养鱼,虽不是大富大贵,但日子也算过得安稳幸福。直到那个下午的到来,小洁一家再也回不去从前的平静生活。

2020年4月26日,和往常一样,忙碌了一天的老杨回到家中准备洗漱,而小洁的房间里却传来异响,推门进去,紧紧捂着肚子的小洁已经疼的在床上打滚。看到这一幕,老杨慌了,连忙将孩子送到了咸宁中医院,挂了三天针后,小洁的症状非但没有好转,反而屁股开始出现严重溃烂,黑色的腐肉下竟能看到分明的白色臀骨。

见此情形,老杨坐不住了,辗转带小洁来到了武汉市同济医院。检查过后,医生给出了“急性播散性脑脊髓炎”的诊断,对小洁一家来说,这9个字竟是如此陌生。“爸,我上网查了一下这个病,不好治,而且要花很多钱,我们回家吧,不治了吧!”儿子懂事的话如尖针一般,扎在老杨的心上,但只要还有一线生机,就要为孩子治下去。

医生建议将小洁的骨髓传到北上广的大医院,检测具体的病因,这样就能大大提升治愈的几率。但现实又给了他们致命一击,北上广的医院只能查出小洁体内的病毒,但具体的病毒型号和发病原因仍然无从知晓。

而病毒却丝毫没有心软的念头,对小洁的身体发出一次又一次的攻击。在同济医院的第25天,小洁的病情突然恶化,他再一次被推进了重症监护室。随着病毒在小洁体内的长时间蔓延,疼痛感翻倍增加,小洁甚至已经没有力气喊疼,静静地趴在病床上。

看着儿子,夫妇俩却无能为力,他们能做的只有到处筹钱,为儿子延续生命。自从小洁生病,费用已经花了50多万,其中的26万都是向身边的人借的,他们已经无力支付在同济医院的住院费用,不得不带着小洁回到咸宁市中医院,每天靠打消炎针维持生命。

“如果你们要治疗的话,大概要准备一百多万去北上广再试一试。”医生的话给了他们希望,却也让他们绝望,已经借遍了周围人,要到哪里弄这一百多万?

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这个数字早已是天文数字。万般无奈之下,小洁一家申请开通了水滴筹。了解到小洁一家的情况,水滴筹的工作人员协助联系了能够进行公开募捐的慈善组织,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通过水滴公益平台为小洁发起项目,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已经募捐到了17万元,为这个重病家庭带来了生命的希望。

希望小洁能早日查清病因,战胜病毒,能够实现成为运动员的梦想。

 

 


推广

来源: 北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编:谷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