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美国总统大选当天出结果吗?对市场的影响几何

2020-11-05 10:35:38 作者: 2020美国

  2020年11月3日,美国举行总统大选。目前,全球对此次大选结果高度关注。市场好奇,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竞争结果当天出吗?此次结果对市场影响有多大?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美国大选市场的影响

  当地时间11月3日晚,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全部结束,并开始计票。起初,特朗普赢势喜人,但慢慢被拜登反超。目前,两人的选情异常胶着。截至当地时间11月4日6时,特朗普和拜登均暂未获得当选总统所需的270张选举人票,美国人经过一夜等待没有等到明确的大选结果。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美国大选结果有可能会延期。

  美国大选结果对金融市场可能造成的影响

  ①对风险资产的影响:

  主流观点:拜登获胜有助于风险资产;非主流观点:特朗普获胜有助于风险资产,但前提是民主党赢得参议院多数席位。

  特朗普政府与众议院民主党议员在纾困方案上的分歧已经很小,所以若是民主党拿下参议院,就可能顺利出台超过2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若是如此,标普500指数就可能升向3650点,与该指数12个月平均收盘水平3,137点相差两个标准差。

  若是特朗普赢得连任,但共和党没有把控国会,意味着联邦纾困方案会拖更久。这对股票和大宗商品而言都是让人不安的结果。并且还可能影响白宫与其他贸易伙伴打交道的方式,所有这些都可能给市场带来风险。

  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Bujas预计,若特朗普获胜,将是最利好股市的结果,

  标普500指数将达到3900点左右。

  亿万富豪投资者Stan Druckenmiller表示,美国大选的“蓝色浪潮”对美股是长期利空。也就是说,民主党人在下周美国大选中大获全胜、高税收和高通胀的幽灵将在未来几年拖累美股。在他看来,散户投资者将在第一季度抢购备受打击的旅游业公司,包括航空公司和邮轮公司,而科技股将回吐近期的一些涨幅。他预计,四年后通货膨胀率将超过4%,黄金价格和债券收益率将更高,而美国失业率将达到7%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