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规划经济方面的内容,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是什么?

2020-11-05 11:37:46 作者: 十四五规划经

  十四五规划经济方面的内容,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是什么?十四五规划关于经济解读

  “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恢复到6%左右,基本恢复到常态的增长区间。”

  10月25日,阳光保险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邱晓华在“双循环与十四五”经济学家圈展望论坛上作出上述表述。

  邱晓华表示,尽管经历了新冠疫情冲击,但中国率先实现了经济复苏,这在世界各主要经济体中是少有的。得益于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经济复苏,中国经济增速快速实现由负转正,从一季度下滑6.8%到二季度增长3.2%,再到三季度增长4.9%,出现了“本质性的改变”。

  四季度走势又会如何?邱晓华预计,四季度中国经济增速可能会恢复到6%左右。

  对经济增长质量、效益的追求将上升

  在邱晓华看来,如果四季度我国GDP能同比增长6%左右,那么全年则有望达到2%或略高一点,并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保持正增长的一员。

  邱晓华认为,三季度我国工业已经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服务业大致恢复到七成左右。从需求角度来说,投资基本上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消费刚刚走出下降的通道,未来几个月在消费进一步恢复的推动下,经济有望继续实现稳步恢复和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