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东转债070401申购指南 冀东转债申购价值分析

2020-11-05 12:02:14 作者: 冀东转债07

  11月3日,唐山冀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冀东水泥”,000401.SZ)发布了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的公告。

  从公告来看,发行方式充分照顾了原有股东的利益,各项条款均设计合理,为可转债上市后的稳定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而对于目前大热的可转债市场,冀东转债的上市也具有市场稳定器的重要意义,因此被投资者所瞩目。

  发行方式有利于原股东

  冀东水泥公告显示,本次发行282000万元可转债,每张面值为人民币100元,共计2820万张。可转换公司债券简称为“冀东转债”,债券代码为“127025”。

  本次发行的可转债向11月4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原股东优先配售,余额部分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向社会公众投资者发行。

  原股东持有的冀东水泥股份数量按每股配售2.0927元可转债的比例计算可配售可转债金额,即每股配售0.020927张可转债。考虑到目前上市可转债的整体市场情况,预计大多数原股东将会参与配售。按冀东水泥现有总股本和优先配售比例计算,原股东优先认购的最大比例约占本次发行的99.9986%。可以说基本不存在对原股东权益的摊薄。

  不仅如此,由于近期可转债市场行情极度火爆,原股东极有希望在冀东转债上市后获得可观收益。

  本次发行的冀东转债不设定持有期限制,上市当天即可交易,发行结束后将尽快在深交所上市,所以配售资金的流动性也得到了充分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