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寻常生活过成诗,“李子柒”获金稻穗最具人气乡村文化创作者奖

2020-11-05 13:19:52 作者: 把寻常生活过

           11月4日,抖音创作者“李子柒”获得了2020金稻穗奖的最具人气乡村文化创作者奖。金稻穗奖是由农民日报、字节跳动联合发起的中国首个移动互联网领域三农信息奖项,旨在表彰在帮助农产品上行、推广农业技术、展现当代特色农村生活等方面成就突出的创作者和创作机构。

  摘果、抓鱼、采花、酿酒、古法制作口红和胭脂……在四川绵阳的乡村里,“李子柒”春种秋收,应四季而食,过着古风田园生活。她把这一切拍成抖音视频,画风唯美、质朴。在很多网友看来,“李子柒”的视频,给人们带来了关于东方美食和传统手艺视觉体验。

 

 


 

  李子柒出生于四川绵阳农村,从小家境贫寒。在她很小的时候,父母离婚。父亲去世后,继母待她也不好。6岁的时候,她踮着脚还看不到灶台,就要生火做饭。

  爷爷奶奶不忍心,把她从继母手中接来抚养。爷爷年轻的时候是厨师,李子柒从小跟着爷爷耳濡目染,慢慢地学会了炒菜的手艺,有时还给爷爷打下手,同时也学会了一些传统的技艺。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