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岁男子杀害新婚妻子后焚尸 因为还赌债引发矛盾

2020-11-05 14:00:09 作者: 26岁男子杀

  夫妻,是人类个体在除“自然家庭”之外,最为稳固的一种关系,夫妻中的双方基于情感上的互相信任而选择组合成为一种风险利益共同体。

  25万元赌债到期了,严某杰一大早来到妻子刘女士住的地方。他们刚结婚3个月,他知道妻子卡里有一笔彩礼钱。他想拿钱应急,但是妻子不给,最后他拿水果刀将妻子杀害,用打火机点燃卧室物品,制造火灾假象。

  这是2020年3月20日8时许,发生在上海浦东新区泥城镇的一起“杀妻焚尸案”。刘女士母亲瞿女士称,女儿被烧得惨不忍睹,下半身基本没有了,尸体被找到时身上还有一把水果刀。

  据严某供述,案发当天他被催债人逼得走投无路,于是到妻子父母家中,打算让妻子从70多万存款中拿25万来还债。但是妻子小刘对此予以拒绝,一方面因为这是赌债;另一方面是因为严某的父亲身患癌症,也需要用这笔钱来治疗。

  两人就25万元展开了争吵,吵完之后,严某又跑到一楼去拿早饭,还顺手拿了一把水果刀打算吓唬吓唬妻子。再次上楼的严某依然没有说服妻子拿钱给自己还债,由于无法控制的情绪以及逼债人的威胁让严某彻底失去了理智,便对妻子痛下杀手。杀害妻子之后,严某清洗了自己身上的血迹,放火***了房子。  受害方代理律师樊颙告诉红星新闻记者,10月16日,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已经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放火罪对严某杰提起公诉,之后很快该案将在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经鉴定,刘女士系生前被他人用锐器戳刺颈部造成左锁骨下动脉破裂致大失血死亡,并且死后被人焚尸。此外,相关尸检报告还显示,案发时刘女士子宫增大,宫腔内见胎盘样组织成分。“女儿刚怀孕,用验孕棒测过。”瞿女士说,当时她正准备几天后,带女儿去医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