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今年拖欠联合国会费超10亿美元,已持续多年欠费

2020-11-06 18:26:11 作者: 美国今年拖欠

联合国会费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2日,联合国193个会员国中已有132个会员国缴清今年的会费。

资料图 新华社供图

负责审议联合国行政和预算事务的联合国大会第五委员会此前发布的文件显示,截至9月30日,美国欠缴今年的会费10.9亿美元,占未缴纳会费总额的73%。此外,美国还欠缴13.88亿美元维和摊款。联合国网站上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作为第一大会费与维和摊款国,已持续多年欠费。

 

 

延伸阅读

美国正式退出《巴黎协定》,成迄今为止唯一退出的缔约方

近几年,美国政府“退群”、“毁约”成瘾。去年11月4日,美正式通知联合国,要求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但根据规定,退出过程需要1年。这意味着,今天,美国已正式退出了《巴黎协定》,成为迄今为止唯一退出《巴黎协定》的缔约方。

《巴黎协定》是2015年12月12日在巴黎气候变化大会上通过、2016年4月22日在纽约签署的气候变化协定,该协定为2020年后全球应对气候变化行动作出安排。《巴黎协定》长期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气温较前工业化时期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并努力将温度上升幅度限制在1.5摄氏度以内。

2019年9月23日,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签署政府令,批准巴黎气候协定,俄罗斯正式加入巴黎气候协定。2019年11月4日,美国开启退出《巴黎协定》正式流程。

原标题:联合国:美国仍欠今年会费超10亿美元 已持续多年欠费

 

 

来源:综合 央视新闻

流程编辑:u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