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企业深耕中国市场 让世界感受浙江的脉动

2020-11-06 18:28:24 作者: 跨国企业深耕

  2020年11月6日上午,由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医疗保障局、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浙江省国际医疗物资意向采购签约会在杭州隆重举行。浙江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苏长聪先生,浙江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龚源昌先生,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曙明先生,浙江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苗文斌先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活动。据统计,本次签约的意向采购额比去年略有增长,合计意向采购额107.085亿元人民币。

  本场活动是浙江省参与进博会43场配套活动之一。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浙江省医疗保障局等有关部门经过充分发动和周密筹备,遴选了部分进口药品耗材、医疗器械的供应商,与我省部分医疗机构举办专场采购意向签约活动。活动得到了进口医药企业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参加签约的外资企业较去年有明显增加。强生、西门子、雅培等外企高管普遍认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意义深远,是中国主动开放市场的重大政策宣示和行动。

  营造市场新机遇

  打造全球开放新引擎

  在全球共同抗疫的特殊背景下,中国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来凸显公共卫生防疫领域前沿发展趋势,推动市场供需对接,强化大众的公共卫生意识,集结全产业链的力量,助推公共卫生防疫领域的可持续性发展及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优化创新。

  强生医疗中国区董事会代表金瑜告诉记者,当前全球防疫形势仍然严峻,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第三届进博会能如期举办,是中国向全世界释放出的又一个重要的积极信号,“中国不但很好地控制住了疫情,而且还将继续以开放的姿态,与全球展开合作,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和发展。”金瑜表示,后疫情新常态下,中国市场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公众对高质量医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市场对创新技术的期待,都将持续为包括强生在内的外资企业在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强生将继续提升中国作为排名第一的全球业务发展引擎的地位,积极打造全球创新引擎和数字化发展引擎,不断引进创新产品的同时,将源自中国的创新推向全球,共同改善全人类健康福祉。”

  随着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和数字化发展,前沿科技与医疗健康领域加速融合。“提高科技创新支撑能力”和以5G、工业互联网及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基建”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在此背景下,医疗领域新兴的智慧化、数字化转型和发展,将有助于更好地满足中国老百姓对创新医疗产品和服务的需求。在西门子医疗大中华区总裁王皓看来,随着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除了作为全球供应链市场和消费市场的重要环节,中国市场也继续提升着在创新市场上的重要地位。“本次疫情,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在防控疫情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同时加速企业迈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需求,这也为我们在内的一些跨国企业提供了市场机遇。”

  王皓认为,中国在数字化方面有其特殊性,又是非常领先的市场。而西门子要做的就是将全球在数字化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优势带到中国,建立本土研发团队,开发适用于中国市场、中国医院需求的产品。“除了产品研发,西门子医疗中国在数字化领域的投入也从未止步。在远程扫描助手的帮助下,远程诊断也将变得更智能化,专家可以通过西门子医疗5G远程扫描助手,跨城跨省连线三甲医院专家和基层医院医师,为大医院‘减负’,让有效的医疗资源利用更充分、更广泛,帮助基层医疗机构提升水平。我们将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加本地化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进一步提升西门子医疗在中国的业务组合和数字化创新能力。”

  作为进博会的新朋友,雅培进入中国30余年以来,始终坚持深耕中国市场,将创新科技和产品持续不断引入中国这个重要市场。当谈及到本届进博会达成的多项合作时,雅培药品业务中国区总经理金方千表示,药品一直是雅培的核心业务之一,雅培在中国持续为人们带来高品质、值得信赖的药品,帮助人们恢复并保持健康,并矢志不渝为市场带来有意义的创新。“借助进博会这一开放共赢的平台,我们希望借助更多本土合作的创新,在药品及其配套的服务方面,通过多样化产品组合和医药互联,提高医疗产品和解放方式的可及性,提供覆盖不同人群及适应症的药品和解决方案,继续助力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和升级,帮助更多中国患者活得健康,活出精彩。”

  搭建国际合作桥梁

  助力打造“健康中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签约活动为国外医药企业搭建了与浙江医疗机构的沟通桥梁,为扩大全省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进口创造了条件。双方依托进博会这个平台以全民健康、患者利益为首要考虑,优先考虑引进新技术、新设备、新药品,一以贯之地将医疗领域的全球先进经验引入中国,并与中国健康服务领域相关方及其成功实践相互借鉴与融合,展示浙江医疗行业面向全球开放的平台,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健康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

  迪安诊断董事长助理马小艺告诉记者,本次签约不仅仅是一份简单的国际合作采购合同,更是国际先进技术的引进,是高端技术的引流。“我们以‘瞄准国际前沿、引领中国检验、开拓科学研究、创建检验学院’为目标,开展创新性、有特色的科学研究和转化医学研究,针对重大疾病、常见疾病、特殊疾病,选择性确立有特色、创新性的课题,并以‘学术促营销”的升级战略,创新性地进行多种技术平台的多元整合,搭建并完善一系列先进的技术平台。”

  据了解,迪安诊断的“技术力+制造力+大数据人工智能+诊断服务”集成高效医学诊断平台主,目前已在全国布局40家连锁化实验室,为全国超过20000家医疗机构、超过2.5亿人次提供服务。“我们始终怀揣着‘让国人平等地分享健康’的使命,立志把全球最领先的医学诊断、医疗器械带到中国来,并且国产化,让中国人享受到最先进且高性价比的医疗服务,并为实现‘健康中国’添一份力量。”马小艺表示,迪安诊断引进了行业内国际知名品牌设备和技术运用服务医院和百姓,并且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达成战略合作,搭建移动医疗3D数字病理和远程病理平台,共同推进我国医疗的全面发展。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