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大同市的古城墙:复建还原的效果很好,取消门票增强旅游功能

2020-09-08 23:37:54 作者: 介绍大同市的

本文介绍大同市的古城墙,这是一个原本已经是断壁残垣,但是已经复建还原的地方。

大同市的古城墙经过复建之后的效果很好,堪称是美轮美奂,并且其实游客也看不出来这里面是是不是古迹,而且取消门票之后,这里面其实又增强旅游功能。

大同古城墙位于山西省大同市的平城区,大约也就是大同市区西北部的地方,如下面地图所示。

大同古城墙是南北朝时期的北魏王朝最早进行建设的,而在明朝又进行了新建。

在新中国的事情,大同古城墙其实已经被大量拆除,包括了北城门、东城门、西城门,这里面基本上已经成为了断壁残垣。

在公元2008年,大同市开始复建古城墙,已经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下面照片也就是复建之后的大同古城墙。

大同古城墙重新建设滞后,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城墙,原本的断壁残垣已经补足,这里面看起来就是保存完好的古城,也是一个很完整的古迹。

下面是大同古城墙的一角,看起来也是很完整的结构。

显然,如果仅仅从外观上面分辨,其实很难看出来大同古城墙究竟是一个后来建设的产物,还是一个原汁原味的古迹。

经过复建的大同古城墙,又迎来了另外的一个好消息,这里面已经变成了一个免门票的地方,这其实又给这里的旅游增加了一些能量。

对于游客来说,大同古城墙究竟是什么时期建设的,其实并不重要,这个地方好玩才是重要的。

目前的大同古城墙,其实已经好于原本的老城墙——虽然它不是真正的古迹。

在近十多年以来,山西省的大同城墙实现了逆时代复兴,在很多地方都是拆除城墙的情况下,大同市却重建了城墙。

经过努力的重建之后,大同的城墙与西安明城墙相比并不算逊色,而且还起到了与现代交通相结合的特点。

大同的城墙为何能浴火重生?这其实与大同城墙规模较小、发展较慢有很大关系,当然另外一方面,积极的复建,也是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下面照片就是复建之后的大同城墙,这里面已经是一个相当完整的结构。

在中国的各个古城当中,保存比较好的其实是西安的城墙,也是明城墙。大同的城墙原本已经非常破旧,经过重建之后大同城墙,已经不亚于西安的城墙。

下面俯瞰图是重建之后的大同城墙。

大同城的规模其实并不算很大,而且大同城区很快采用了城外发展的模式,在东部已经形成了新的城区,因此大同城墙的范围内,其实并没有受到现代化建设太多的冲击,因此整体的肌理保存比较完好。

下面是重建之后,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游玩的大同城墙。

大同城墙复建之后的效果,已经堪比西安城墙,这里面也算是一个伟大的建筑。

下面的俯瞰图是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已经是中国经典的城墙,因为能够保留的下来的完整城墙寥寥无几。

下面是西安城墙的效果。

大同城墙重建的过程,可能也是参考了西安城墙的成功经验,毕竟对于大同这座古城来说,有一个城墙,其实对于名片效应,也是非常显著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