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士兵强攻欧洲史上最牢固固城墙,对峙时惊喜发现:城门没关

2020-09-08 23:37:36 作者: 15万士兵强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拜占庭帝国(395年-1453年)即东罗马帝国,是一个信奉东正教的帝制国家。核心地区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半岛,领土也曾包括亚洲西部和非洲北部,极盛时领土还包括意大利、叙利亚、巴勒斯坦、埃及、高加索、西班牙南部沿海和北非的地中海沿岸。是欧洲最悠久的君主制国家。

一个历经12个朝代,93位皇帝跨越1000多年的大国为何走向破灭?这一切得从一个小失误说起。小失误要是放在普通人的面前顶多吃点亏,损失一点钱财懊恼一番,但是放在手握大权或者正在谋大事的人手里,一个小小的失误可能会造成不可逆转的大损失。东汉末年的大将军何进,因为一个小失误召了董卓进京,导致咸阳百姓民不聊生、汉室王朝接近破灭;官渡之战袁绍因为一个小失误优柔寡断,导致许攸间接叛变,火烧乌巢,为曹操官渡之战的胜利奠定了基础。小失误,足以致命!

虎落平阳,日落西山

公元1453年的拜占庭帝国早已走向了破败的边缘,帝国领土只剩下首都君士坦丁堡,孤城一座。就连京畿的交通要道早已被土耳其人切断封锁,拜占庭如今还拥有的,就是中世纪欧洲最好的盾牌--狄奥多西城墙。好在它是一座海滨城市,并且在欧洲已经屹立千年,久经阵战,每代皇帝都会对它进行加固翻修,使它的城防质量依旧强大。

君士坦丁堡呈三角形,城墙有三道防线,三角形的左右两边均是在海岸线上,并且有低矮坚固的石头做围墙。对着陆地的那面城墙人们称它为狄奥多西城墙,它高大坚固,固若金汤,使来犯者望而却步,束手无策。而这个中世纪欧洲最好的盾牌这次对手是中世纪欧洲最锋利的矛--乌尔班巨炮。

奥斯曼帝国的帝王苏丹穆罕默德是东方人,他遥望着君士坦丁堡,眼里充满了贪婪和忌惮。他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火热想向拜占庭帝国最后的一个据点君士坦丁堡发起进攻,但是面对狄奥西多城墙他心中有数,罗马式攻城锤和攻城炮对它毫无作用,想要拿下这座城堡,只能剑走偏锋,无所不用其极,任何情况也阻止不了他的雄心壮志。

最强之盾,最利之矛

匈牙利人乌尔巴斯,是导致这场战争胜利的关键人物之一。在最强之盾的面前他巧夺天工,创造了最利之矛。穆罕默德为了招募乌尔巴斯,下了血本。在物质上他接近全力满足这个筑炮天才,然而乌尔巴斯也没有辜负穆罕默德的期待,他终究还是造出了前无古人的最强攻城利器--乌尔班巨炮。

乌尔班巨炮重17吨,炮管长度5米往上,口径达76厘米,以坚硬的花岗岩为炮弹,一颗炮弹的重量就达到了680公斤,威力巨大无比,骇人听闻。为了把这几十架庞然巨物运送到战场之上,穆罕默德几乎动员了所有大军,他们铲平道路,用数百名士兵从左右两边支撑着炮筒的平衡,数十个工匠不断更换滚木,涂抹润滑油,加固支撑架,架设着桥梁,所过之处,都留下了深深的地印。重炮队从此载入了战争史册,最强之盾和最利之矛的碰撞交锋揭开了帷幕。

在那个时代,这种巨物的威力是远超所有人的想象的。但是再好的武器也有缺陷,而乌尔班巨炮的缺陷就是射速慢,每天都发射的炮弹数量很少,但是在最强之盾下的拜占庭帝国也是毫无还手之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乌尔班巨炮慢慢侵蚀这个最强盾牌。

援军到来,命运多舛

被炮弹轰的千疮百孔的狄奥西多城墙依旧巍然挺立着,但是面临着坍塌也是迟早的事。城内的拜占庭士兵和人民都在日日思、夜夜想,期待着援军的到来,他们相信欧洲不会放弃拜占庭帝国。终于,就在拜占庭帝国人民都要望穿秋水的时候四艘巨大的战舰从海面上现身,他们乘风破浪,向着金角湾驶来。金角湾的入口非常狭窄,口内有巨大的铁链封道,就在战舰马上就到达的时候意外出现了。

风停了,四艘战舰突然就毫不动弹的停在了阴沉沉的海面上,东方人穆罕默德的军队如饿狼扑食一般蜂拥过来。拜占庭的人民急的跟热锅上的蚂蚁似得,好不容易到来的援军眼看又要被穆罕默德的军队蚕食,可谓痛心疾首,有的人甚至已经流下了悲伤的泪水。

但造化弄人,意外再次发生。忽然之间大风骤起,四艘战舰又活了过来,在一片欢呼声中开进了金角湾,拜占庭人又升起了铁链,再次隔绝了东方人。苏丹穆罕默德全程在观看着这场斗争,他怒火中烧。到嘴边的肥肉又飞了。他痛定思痛,重整旗鼓,想到了一个惊天计划--瞒天过海。

瞒天过海,神兵天降

穆罕默德指挥炮兵继续攻城转移视线,而他背后又令数百工匠制作圆木滑撬,令几千士兵平整地面,用无数头水牛在前拖着战舰,70艘东方人的战舰越过了山丘和田野,从陆地直达金角湾内部,如同神兵天降一般占据了拜占庭的腹心位置。

拜占庭帝国大惊失色,万万没想到奥斯曼大军是怎样神不知鬼不觉的进来的。在惊慌失措之下组织力量打防卫战,但是人数悬殊太大,15万奥斯曼大军对阵8000拜占庭守军,城墙摇摇欲坠,金角湾被突袭,所有人都知道时日不多,奥斯曼大军的总攻已经开始了。

拜占庭人民预感到了末日即将降临,他们在全欧洲全富丽堂皇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举行了最后一次弥撒,所有拜占庭人民几乎都聚集在了这里,士兵、平民、贵族、皇帝,此刻的拜占庭没有了贵贱之分,他们都在共同祈祷着奇迹能再次降临,拯救这岌岌可危的千年帝国拜占庭。他们深知东方人破城后的作风,那是比死亡更可怕的待遇,只有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抵御住攻击才有活路可走。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