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推迟就新总干事人选做出决定 究竟是怎么回事?推迟的原因竟然是这样...

2020-11-07 10:05:53 作者: WTO推迟就

  世界贸易组织总理事会主席戴维·沃克6日宣布,推迟原定于9日就总干事遴选事宜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会期另行通知。

  沃克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受当前卫生形势以及其他因素影响,世贸组织成员无法在11月9日就新总干事人选做出正式决定,因此,决定推迟原定于9日举行的总理事会特别会议。沃克同时表示,他将继续与世贸组织成员就新总干事人选事宜展开磋商。

  10月28日,世贸组织发言人基思·罗克韦尔曾宣布,尼日利亚候选人恩戈齐·奥孔乔-伊韦阿拉成为世贸组织总干事遴选“三人小组”拟向总理事会提交的新任总干事最终推荐人选,世贸组织成员将在11月9日的总理事会会议上就总干事最终人选做出决定。他同时表示,美国是当天会议上唯一表示无法支持奥孔乔-伊韦阿拉担任新任总干事的世贸组织成员,美方称将继续支持韩国候选人俞明希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