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发文允许员工自愿降薪究竟是怎么回事?为什么要这么做?目的是什么?

2020-11-07 09:59:59 作者: 公司发文允许

  近日,在某平台一则截图引发网友的热议,截图中的对话显示"今年公司效益良好,利润有较大增长。公司决定,允许员工自愿申请每月降低待遇的10%"。此事一处,引发了一大波网友的议论。见过效益不好降薪的,没见过效益好降薪的。

  据悉,该截图群对话的员工已离职。另有多名该公司员工向记者透露,"自愿降薪"言论为公司的服从性/忠诚度测试,类似测试在公司每年都会发生。

  据网传截图所示,公司负责人说降薪的意思是:每月待遇今年年度调整不提高,年度调整结束后,明年每月待遇降低10%,且要求入职公司24个月以上的人员可以申请"自愿降薪"。

  11月6日,截图员工表示,图是他截,但并不是自己上传。目前,该员工已离职,并晒出解除劳动合同证明,表示没想到会引发这么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