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何时能重新上市?蚂蚁集团为什么暂缓上市?

2020-11-07 14:26:37 作者: 蚂蚁金服何时

  惊天重磅消息,预计市值3000亿的蚂蚁金服就在准备上市的时候被约谈了。蚂蚁金服马上就发出了暂缓上市的通告。为什么之前好好的现在又突然的暂缓上市了呢?之前的预售股票那么的火热。身边的不少人买了不少。但是被暂缓上市搞晕了。下面就来详细的分析一下。

  市场普遍认为,被约谈的原因是马云在某金融论坛上发表了关于金融体系监管的不当言论,“所处的金融科技监管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主要是因为11月2日央行和银保监会共同发布《《网络小额贷款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该暂行办法的事实上将网络小额贷款纳入银行系统的监管体系,改善当前网络小额贷款“监管洼地”的局面,自然也就构成了“监管环境的重大变化”。

  公告中有关暂缓上市的原因中提到,“该重大事项可能导致你公司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或者信息披露的要求”,让很多投资者心惊胆战,尤其是中签的投资者。

  不符合发行上市条件的字眼实在过于刺眼。

  实际上多虑了,在小编看来,之所以那么表述更多的是出于对引用法条完整性的考虑,真正的原因应是后者,信息披露的要求。

  注册制的核心就是信息披露,尤其是对企业风险的披露,及时、公平地披露信息,并保证所披露的信息真实、准确、完整,不得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是信息披露的基本原则。

  监管环境的变化对于上市公司而言是重大事项,及时、公平、准确、完整地披露环境变化对上市公司经营的影响是上市公司的责任义务。已完成发行但尚未上市的蚂蚁金服,自然要绝对服从相关规定,在上市前披露此重大变化对公司经营及未来业绩的影响。监管环境的变化对公司的影响必将是长远的,蚂蚁金服也需要时间分析新的管理办法对公司未来经营与业绩的影响,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完成的,暂缓上市就是为了真实、准确、完整的信息披露而采取的争取时间的办法。